璞硯室內規劃設計專精於室內設計、室內裝潢裝修、商業空間設計、舊屋翻新

璞硯室內規劃設計logo
DESIGN

璞硯室內規畫設計相關台南室內設計作品

PHOTOS

Project details

單身男性專屬的小坪數空間,格局方正,東側與南側皆有大面積落地窗,採光與通風良好。為避免過度分割空間使其變得狹小,除浴室之外無任何隔間,讓僅有12坪大的空間一氣呵成。在玄關處將端景平台與鞋櫃結合,面貼煙燻鋼刷梧桐木,粗獷的鋼刷木紋與冷色調的類混凝土質感磁磚呈現強烈的對比。進入玄關後左側為一字型廚具設備,檯面採用杜邦人造石閃銀灰,以及板岩灰廚具面板。

玄關旁為開放式的餐廳,並與客廳空間相連結。餐桌選用Arper NUUR,餐椅則採用Magis Chair One做為搭配。客廳與臥室之間以一道170公分的隔屏做為空間區隔,讓兩個空間的天花板相互連結,達到放大空間的效果,隔屏面向客廳部分做為電視牆,以深灰色超纖皮革包覆展現低調奢華感,懸浮式電器放置平台,讓電視牆輕盈俐落。客廳地坪舖設120X60cm類混凝土質感的磁磚,沙發背牆搭配60X30類木模板清水凝土磁磚,讓地板與背牆有延續性。傢俱選用大象灰matteograssi沙發,沙發皮革採用馬鞍皮與牛皮交錯運用,椅腳高挑使得沙發整體不沈重。

臥室鋪設海島型木地板,讓休息放鬆的空間溫暖舒適,床頭背牆採用煙燻鋼刷梧桐木,上方有收納展示櫃,可放置展示品以及藍芽音響。床架右側為雙層式工作桌,桌子採用懸空設計,不阻礙腳部的伸展,下層的滑軌式托盤可放置滑鼠及鍵盤。上層則放置電腦。臥室內的床架選用有靠背的低床架,將空間阻礙降到最低,使得視野得到延伸。窗簾則是選用全遮光的灰色麂皮布料。空間的配色整體上呈現出冷冽而穩重的灰色調性,設計師精心設計,打造一個襯托出男主人剛毅性格的男人窩。

回上一頁
  • - 設計時間 :

    2 months

  • - 施工時間 :

    3 months

  • - 地坪 :

    12 坪

  • - 類型 :

    集合住宅

  • Chen House
  • Weng House